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世界杯“梅罗”战罢首回合 C罗到底领先梅西多少?
2018-06-17 08:4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客户端莫斯科6月16日电(记者 王牧青 王修君) 梅西射失点球的瞬间,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内的空气近乎凝固,千余冰岛球迷忘情庆祝,近4万阿根廷球迷鸦雀无声。16日下午的莫斯科,逼平阿根廷的冰岛球员笑逐颜开,如同是赢下了比赛。

  这是梅西又一次在洲际大赛中罚丢点球,上一次失手直接导致阿根廷痛失美洲杯。所以,尽管当时的时间还剩25分钟,但阿根廷人心中的支柱被抽空。潘帕斯雄鹰在俄罗斯世界杯的首秀不尽如人意,让太多人大跌眼镜,除了冰岛人。

  冰岛主帅哈德格里姆松赛后说:“是的,冰岛的实力不如阿根廷,我们不会自欺欺人。但如何赢得比赛,我也是知道的。”

  冰岛人的战术简单而明确——压缩空间,限制梅西。或许是受到了1天前C罗大演帽子戏法的刺激,梅西前20分钟贡献了两记精彩射门。但面对身高马大的冰岛防线,梅西始终无法觅到合适的空间。随后的剧情,是梅西踢丢了点球。扑出点球的冰岛门将哈尔多松毫无悬念地被评为当场最佳。

  赛后,梅西对阿根廷本国记者说的是:“射失点球真的让我很受伤。阿根廷的世界杯首战没拿到3分,这是我的责任。”

  但恐怕,主动揽责都不足以平息外界的议论,赛后不到3小时,多家西方媒体都用类似的口径感叹:俄罗斯世界杯的隔空对战中,C罗已领先梅西整整一个身位。

C罗凭借一己之力拯救葡萄牙。<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C罗凭借一己之力拯救葡萄牙。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真的领先很多吗?小组赛首场比赛,阿根廷和葡萄牙都是收获了平局,唯一的区别,是C罗罚进了点球,又在终场前打进了禁区前的任意球。而梅西,戏剧般地获得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机会,但又全部错过。

  唯独是阿根廷主帅桑保利,一直极力维护自己的核心:“梅西几乎是一人扛起了全队,我们更希望能减轻他的组织压力,将进攻组织的责任分担到其他人身上,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也能让球队发挥出更强大的实力。”

  对比前一晚经典的“西葡对决”,阿根廷的首秀极度平淡,连双方将帅赛后的接受采访时的对话,都如同嚼蜡般无味。至此,当代两大球王相继完成了俄罗斯世界杯首秀。客观说,梅西略逊于C罗,但葡萄牙和阿根廷虽然开局不利,但命运仍系在两人之手。(完)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