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熊猫说球(1)|足球的起源在中国,当时水平还很高
2018-06-14 16:45:34   来源:新华网体育
分享至:

  新华网体育成都6月14日电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中国足球协会出品,新华网体育制作,联手推出一档足球规则普及系列公益动画《熊猫说球》。这个夏天,就让《熊猫说球》陪你看球!

  今天是第1期,讲一讲“足球的起源”。

  大家好!知道为啥让我来介绍足球吗?因为足球和大熊猫一样,都诞生于中国!

  2004年,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中国古代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足球起源于2300多年前的山东淄博临淄。

  “蹴鞠”是我国古代的一种球类游戏:“蹴”指用脚踢,“鞠”是皮制的球,两个字连在一起就是用脚踢球的意思。

  史书记载,临淄民众“无不蹋鞠”。

  可以想象,蹴鞠是当时古人非常喜爱的游戏,经常出现“球终日不坠”“球不离足,足不离球,华庭观赏,万人瞻仰”的景象。虽然现代足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不影响我们为有创新精神的祖先们点个大大的赞哦!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