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中国区首发
2018-06-14 08:57:36   来源:新华网体育
分享至:

  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中国区首发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体育北京6月13日电 “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中国区首发式”12日在鸟巢举行。据悉,此次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在中国区发行《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和《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十连号珍藏册》两种形式,其中单钞珍藏册中国区分配到20万套,十连号珍藏册中国区分配到30000套。

  发行方介绍,《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十连号珍藏册》是为纪念第21届FIFIA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由国际足联官方独家授权、俄罗斯中央银行发行的官方纪念钞。“中国作为足球运动的发源地,拥有浓厚的足球文化与氛围,本次官方纪念钞登陆中国区发行,为中国球迷提供将FIFA世界杯荣耀握于自己手中的机会,是我们十分期待去做的事情。”国际足联发行机关董事总经理尼尔斯·哈格曼表示。

  《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钞十连号珍藏册》图例。主办方供图

  俄罗斯央行公告显示,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纪念钞面值100卢布,塑料材质,发行量2000万枚,是可在全世界范围流通的法定货币。此外,纪念钞具有强大的防伪特性,比普通纸钞更加耐脏、耐潮,使用寿命在四倍以上。

  据悉,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发行方已联合相关司法部门备案,并将通过司法手段打击不法侵权行为。首发式现场,发行方还特邀律师事务所做打假声明,力求保障消费者能够收藏到由国际足联授权的官方正品。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