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洛佩特吉“叛逃”皇马 西班牙国家队临阵解雇主帅
2018-06-14 08:56:47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马德里6月13日电(报道员谢宇智)世界杯开赛在即,西班牙国家队却遭遇当头一棒。13日西足协宣布,解雇刚刚被宣布与皇马签约三个赛季的主帅洛佩特吉。

  西班牙足协主席鲁比亚莱斯在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的西班牙国家队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他说:“我们不得不解除国家队教练的职务。祝他好运。西班牙国家队未来所能取得的成绩也将是得益于他此前所展开的工作。”

  此前不久刚刚与足协续约的洛佩特吉在一天前突然被宣布将在世界杯后出任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帅,而西班牙足协此前却没有收到任何相关信息。鲁比亚莱斯对此非常不满。

  “足协对(洛佩特吉与皇马之间的)这桩谈判一无所知,直到新闻出来前5分钟,我接到一两个电话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一些行为准则是必须要遵守的。西班牙国家队是所有西班牙人的队伍,而世界杯是最重要的赛事。我们不得不做出某些决定。”鲁比亚莱斯说。

  鲁比亚莱斯还强调,洛佩特吉在出任西班牙主帅期间工作“非常出色”,但“作为一名足协的工作人员,在足协缺席的情况下做了这些举动,这就是另一回事了”。他承认:“我们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这对球队来说是一记重击。但今天下午,我们就会有新的教练和新的团队带领我们前进。”

  两天后西班牙即将展开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此时做出换帅决定,无疑将大大影响球队的备战。鲁比亚莱斯表示:“我们将尽可能不对球队做太多变动。”尽管并未透露新主帅的名字,但他肯定,足协将尽快公布最终人选。

  西班牙将于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15日与葡萄牙队在索契展开B组的首轮较量。这场比赛或将成为决定B组头名的关键之战。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