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超半数巴西民众对世界杯不感兴趣
2018-06-14 08:52:15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3日电(记者陈威华)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拉开序幕,巴西相关调查机构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达53%的受访民众称对世界杯不感兴趣。

  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报》所辖的调查中心近期走访了174个城镇的2824名民众,结果发现虽然巴西队被列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但是民众的热度丝毫没有得到提升,与今年1月所做的类似调查相比,对世界杯不感兴趣的受访者比例增加了11个百分点。

  55岁的售货员吉列梅对调查人员表示:“今年巴西经济还是不太好,大家都在忙着养家糊口,没心思看球。更何况巴西足协的丑闻,让很多人对足球失去了信心。我也许会看世界杯,但是老实说,兴趣并不是很大。”

  29岁的行政助理娜雅拉则说:“上一届世界杯巴西队1:7的惨败,还让人记忆犹新。巴西队这次是热门,友谊赛成绩很好,但是重要比赛则未必会赢。”

  调查还发现,只有48%的受访民众认为巴西有望夺冠,这比往届赛事的类似预测数字低了许多。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预测巴西夺冠的民众比例高达83%,2010年南非世界杯也有64%,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68%。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