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前皇马名宿耶罗接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
2018-06-14 08:51:2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马德里6月13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足协13日宣布,费尔南多·耶罗接手刚刚被解职的洛佩特吉,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此前曾任西足协体育总监的耶罗在洛佩特吉“下课”后成为了“救火队员”。前皇马名宿临危受命,肩负起了带领球队征战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重任。他将在当日下午作为新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于随后带领西班牙队完成赴索契之前的最后一场训练。

  西班牙国家队近两日动荡不断。一天前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出任“白衣军团”新主帅。这一新闻引发了西班牙足坛的“地震”。本周三西足协主席鲁比亚雷斯做出解雇洛佩特吉并任命耶罗为新帅的决定。而此时距离西班牙的世界杯首战只剩下两天时间。

  耶罗在球员时代曾效力皇马长达14个赛季。退役后他一度在西足协出任体育总监,又在马拉加俱乐部做过总经理。2014-15赛季这名前皇马“铁血队长”回归皇家马德里,成为时任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助教。2016-17赛季,他又作为主教练执教了西乙球队奥维耶多,这也是他履历上唯一一次担任球队主帅的经历。

  作为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耶罗面临的首场考验将是与葡萄牙的世界杯小组赛。这场B组重头戏将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在俄罗斯索契进行。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