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2018-06-13 18:23: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

  卢卡申科总统在会见时直言不讳,他说:

  “今天习近平主席主持会议,为全世界展示了大国风范,树立了典范。如何给各方提供平等机会,让各方畅所欲言,这是中国和其他国家举办所不一样的地方。”

  如果说上面这句表达较为含蓄的话,那他下面这句更清晰了。他对习主席说:

  “在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的同时,G7也在举行,两场峰会相比天壤之别。你高屋建瓴的讲话推动了事业发展。”

  【故事11】渴望多听听中国的经验和启示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说,习近平主席是气势宏伟的大国领袖,展示出非凡的治国魄力、勇气和意志,另一方面又平易近人,在他身上很好地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

  和卢卡申科总统见面,习主席一开场就说很高兴和老朋友重逢。他说,我和总统先生结识有很多年了,在各种场合见面不下十次了。我和你接触还是做国家副主席的时候,我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当时就一见如故了。

  卢卡申科也开始念旧,思绪的阀门一打开就收不住了。他从习主席上山下乡时的经历聊起:“你的经历帮助你理解生活,造就了中国今天的领袖和中国今天的发展道路。”

  阿富汗总统加尼说,中国很幸运有你的领导,富有远见和规划。

  很多外国政要在见到习主席时,都会聊到中国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启示,并渴望多听习主席讲一讲。

  【故事12】习主席回住处,最晚的一天时间过了零点

  8日。中午两点多钟出门,转场三个城市,北京—天津—青岛。在天津,习主席和普京告别时,将近晚上十点。等他飞到青岛、再赶到住处,时钟划过了零点。

  9日。双边会见后,进入上合峰会的多边时间。忙完回到住处也22点左右了。

  10日。从早晨8点多离开住处,一直到下午两点半,在6个小时里,习主席除了转场,就是参加活动或者会议。这一天,所有活动、会议结束时,22点半。

  好充实的周末啊!看到这样的工作节奏,想起5年前他在刚当选为国家主席时说的那个词:“夙夜在公”。(文/杜小杜)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