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2018-06-13 18:23: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

  【故事7】对“普通人的笑脸”印象最深

  晚上,习主席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宴会,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许多外国领导人喜欢上了青岛啤酒。普京总统在夸宴会好、焰火表演美轮美奂之余,不忘补充一句“今天的啤酒特别好”。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对青岛啤酒更是赞不绝口。

  这场别具匠心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融入了齐鲁元素和上合色彩。普京告诉了习主席他最喜欢的节目,原来是……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晚会十分壮观,画面优美,特别是展示那些普通人的笑脸令人印象深刻,这些笑脸反映了中国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

  “中国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这一句式很耳熟。普京先生,你的话风越来越多中国风了……

  【故事8】和气生财

  欢迎宴会上,一个细节挺有意思: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和塔吉克斯坦总统分别坐在习主席两边。宴会时,他们共同举杯,感谢习主席为他们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建设性贡献。

  习主席常讲求同存异、和气生财。而且,中国从来不拿别国的邻里关系说事做文章,而是以自身的行动引领新型国家间关系,践行“上海精神”。

  【故事9】“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成高频词

  峰会上,这两个词不时被提起。

  双边会见时,依然是高频词。

  和巴基斯坦总统聊中巴经济走廊,和白俄罗斯总统说“一带一路”上的项目中白工业园,和阿富汗总统谈互联互通,和蒙古国总统聊“一带一路”倡议同“发展之路”倡议的对接落实……

  还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塔吉克斯坦总统,以及在北京见到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哈萨克斯坦总统,这些国家最早参与、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这次见面也都谈到了下一步的务实合作。

  【故事10】有趣的签字仪式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