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2018-06-13 18:23: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

  习近平主席对他们说,中国队要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把冰球技术毫不保留地教给他们。

  普京亲昵地用自己前额顶了顶一个中国小队员的头,说:“好好打,你很棒!”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中国小队员的确很棒。第一节15分钟的比赛,原本中国队落后,差点被剃个“光头”。我们的小队员奋起直追,将比分扳平到了2比2。

  “中国小队员打得很好!今天的活动令人热血沸腾,充满了正能量。”普京说。

  【故事4】古琴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天津晚宴上,普京除了做煎饼果子请习主席品尝,双方还互赠了礼物。

  习主席为普京准备了一架仿制的古琴作礼物。深谙中华文化的各位估计想起了,高山流水知音。

  【故事5】“希望你们去中国更多的地方看一看”

  9日,习主席在青岛,出席了一系列双边、多边活动。

  和塔吉克斯坦总统见面时,习主席问他,不知道你以前来过青岛吗?

  拉赫蒙笑答,第一次来。

  “所以选了青岛这个地方,希望你们去中国更多的地方看一看。”

  上合峰会没在上海开,而是安排在青岛。他也对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说:换个地方让大家看一看。

  怎么全面真实客观地看待中国?习主席多次在国际场合给出方法论: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故事6】“这是老朋友的见面”

  都知咱们的习主席重情重义,在国际社会有一些感情不错的老朋友。这也给元首外交注入了更多亲和力和魅力。

  中巴元首一见面,习主席说:“我非常高兴再次同侯赛因总统见面,这是老朋友的见面。”

  中塔元首见面时,习主席说:“尊敬的拉赫蒙总统,我的老朋友,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不忘老朋友,欢迎新朋友。中俄蒙元首会晤自2014年9月开启三方合作进程,这次已经是第四次了。

12个故事,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峰会

  习主席说,我和普京总统参加了三国元首前三次会晤,巴特图勒嘎总统是首次参加会晤,首先欢迎新朋友加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