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华媒:2019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麻省理工蝉联榜首
2018-06-13 14:5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13日电 《英中时报》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6月6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15期QS世界大学排名,麻省理工大学蝉联榜首。牛津大学首次在该排名中超过剑桥,位列第5,剑桥大学紧随其后排位第6。中国排名最高的清华大学从世界25位升至第17位。

  共有14所英国大学跻身全球百强行列,排在前10名的英国大学还有帝国理工大学,排第8名,伦敦大学学院,位列第10。  文章摘编如下:

  QS此次横跨85个不同国家地区,排出了世界前1000位的大学。在全球范围内,麻省理工连续7年世界第一,而亚洲最顶尖大学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第11名)。

  作为世界三大权威排名,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基于过去5年全球151个国家顶尖的83877名学者和42862家用人单位的同行评议,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Scopus/Elsevier中过去6年1300万学术期刊论文和6700万论文引用进行数据分析,共评估了1011所全球大学。

  在这次排名里,中国有65所高校上榜,11所大学进入世界百强。其中,清华排名全球第17(去年25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学府。北京大学全球30名,比去年提高8名。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