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雨中的热情,莫斯科进入“世界杯时间”
2018-06-13 13:46:23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莫斯科6月12日电 题:雨中的热情,莫斯科进入“世界杯时间”

  新华社记者白旭 岳东兴 韦骅

  虽然六月的莫斯科还有些微冷,时常还飘着雨,但是随着世界杯揭幕战的临近,球迷的热情已经让这座古城提前进入“世界杯时间”。

  12日上午,市中心的红场已经临时关闭,为即将举行的庆祝活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在红场外的世界杯倒计时牌前合影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跳动的红色数字提醒人们再有两天揭幕战就要打响。

  红场附近有很多身披参赛队球衣的观众喊着口号给本队加油,来自哥伦比亚的罗尼·金廷昨天刚刚到达莫斯科,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他的父亲和一个朋友。34岁的金廷预测哥伦比亚的小组赛成绩是:对日本2:0,对波兰1:0,对塞内加尔也是1:0。

  金廷计划待到6月底,被问到一旦球队进入半决赛,他无法现场观看是否会感到遗憾时,他瞬间变得冷静了下来。“我们的队伍可能不会走那么远。”他说。

  相比之下,同样昨天到达莫斯科的阿隆索显得更加自信。

  来自阿根廷的阿隆索是一名27岁的学生,他是同两个朋友一起来的,但还没有买到票。“太抢手了,我只能碰碰运气。”

  不管最终能否买到球票,阿隆索已下定决心要等世界杯全部结束再回国。“我要看决赛,”他说,“因为阿根廷队会进决赛,会夺得冠军。”

  阿隆索的期待并非毫无可能。此番是阿根廷队第十七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他们曾两夺世界杯冠军,上一届巴西世界杯获得了亚军。

  一些身穿红白相间秘鲁球衣的球迷也在广场上唱着歌,热情地和来往的游客合影。秘鲁时隔三十六年重回世界杯,这已经足够让球迷感到骄傲。

  一些平时不看球的莫斯科当地人也感受到了足球带给这个城市的变化,比如在红场边的商场中担任售货员的索菲亚。“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顾客,”这位22岁的姑娘说,“现在能看到更多的外国人,我可以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了解更多国外的情况。”

  每一届世界杯都以各自的特点而被载入史册,而对于金廷、阿隆索和索菲亚以及更多来到这里的球迷来讲,这次的俄罗斯世界杯必将在他们的记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