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地中海展开难民救援 意大利却拟关闭港口拒接难民
2018-06-11 14:34:27   来源:环球网
分享至:

  原标题:地中海展开难民大救援意大利右翼执政党却拟关闭港口拒接难民

  [环球网报道 记者朱梦颖]上周末,又有超1000名难民在地中海获救。在各国展开紧急救援之时,刚刚上台的意大利右翼执政党欲关闭港口拒接难民。

  德国《明镜》周刊11日报道称,载有难民的这些难民船主要从非洲北部国家利比亚驶往意大利、摩洛哥或西班牙。意大利新任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周日表示,拟将封锁意大利港口,拒绝接收难民。

  当日,萨尔维尼在致马耳他的一封信中写道,敦促马耳他方面允许来自“水瓶座”号难民船上的629名难民进入该国首都瓦莱塔。如马耳他拒绝,意大利将关闭港口。《每日镜报》称,马耳他以“与救援行动毫无关联”为由拒绝了意大利方面的要求。

  “马耳他不允许任何人进入,法国拒绝边界人口,西班牙使用武器维护边界”,萨尔维尼在脸书上说道:“从今天起,意大利将对贩卖人口和非法移民说不。”

  《明镜》周刊称,“水瓶座”难民船周日晚收到了在马耳他和意大利之间(海域)等待的指示。部分难民在周六至周日晚间获救,其中400人被意大利海军和商船救助。

  此外,利比亚海岸警卫队称,10日在该国西部海岸救起了两艘难民船。西班牙救援人员也表示,对从摩洛哥到西班牙的8艘难民船上的约300人实施了救援。

  对于意大利的行为,联合国难民署呼吁有关人员寻找“快速解决办法”。联合国难民署在推特上写道:行动延误威胁到数百名需要紧急护理的人的健康。德国“海洋观察”组织批评意大利的做法,并要求船上记者交出录像带,以查清救援延误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