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投入2000万新元!新加坡总理谈为何承办美朝峰会?
2018-06-10 15:5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新加坡媒体10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特金会”期间新加坡将加大安保力度,预计会为这场峰会投入约2000万新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他还强调,新加坡愿意承担这笔费用,愿为维护地区和平和安全的国际努力做出贡献。

目前,嘉佩乐酒店门口已在清场,有施工人员在酒店门口架设黄色围栏。 中新网记者 孟湘君 摄

报道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下午约12时到访了位于F1维修大厦的“特金会”报道媒体中心。他在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解释了为何答应承办美朝领导人会谈。

他指出,能够承办“特金会”的场地并不多,因为美朝双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还要考虑到飞行距离等。有鉴于此,当美朝双方联系新加坡,表示希望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新加坡“难以说不”,必须挺身而出。

李显龙还透露,新加坡原本就有防恐巡逻活动等现行保安措施,“特金会”期间将加大力度,新加坡预计会为这场峰会投入约2000万新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

但李显龙强调,尽管须为“特金会”投入一定的资源,但新加坡有能力办好这次峰会,也愿意承担这笔费用。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和朝鲜代表团与上周在嘉佩乐酒店举行了四次会议,商讨“金特会”相关事宜,而选择会场是两国代表团会面的首要任务。嘉佩乐酒店是早前外界认为最有可能成为“金特会”会场的三家酒店之一,另外两家分别是香格里拉酒店以及富乐顿酒店。有外交人士透露,特朗普与金正恩可能分别入住会场之外的两家酒店。文字来源:海外网

他指出,“特金会”在新加坡举行,不仅给予新加坡一定的宣传,也突显了新加坡与美朝双方的关系,以及新加坡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李显龙提醒:“如果凡事以价格来计算,我们可能会错过真正重要的东西。”

据悉,李显龙10日早约10时还去了圣淘沙巴拉湾儿童城,见了在那里驻守的海陆空人员,并巡视了部署在该岛屿附近的军舰和直升机。

他随后又到内政部总部的指挥中心,了解该指挥中心如何在“特金会”特金会期间加强对全岛各处的监察。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