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菲律宾优惠政策鼓励发展新型经济特区
2018-06-07 22: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马尼拉6月7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经济特区管理局(PEZA)总干事卡里托·B·帕拉扎(Charito B.Plaza)7日表示,政府鼓励地方政府单位、私人土地所有者和商业团体将其拥有的土地转变为经济特区,鼓励外资投资菲律宾经济特区,以提升菲律宾的发展力。

帕拉扎在伊洛伊洛市(ILOILO)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菲律宾经济特区管理局(PEZA)已成立23年。依据相关法案,在经济特区内投资的开发商和工业投资者都将受到激励,比如:他们将被返还相当于总收入5%的税收,经济特区内企业购买当地商品征收零增值税,允许免税进口商品。在经济特区投资的外资,将被允许拥有企业100%的股权,并可以雇佣5%的海外职员,可以在当地市场销售30%的产品。投资特区的菲律宾投资者,可以在当地市场销售50%的产品。

帕拉扎介绍,PEZA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投资者需求。她特别强调,迎合当今工业、商业和住宅区综合发展的趋势,菲律宾经济特区的概念已发生变化,正在推广环境友好型工业,以及生态型社区。未来建设每一个经济特区,都将考虑与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管理局(TESDA)和高等教育委员会(CEED)合作,在区内设立一个PEZA研究所培训工人,使他们能够因应特区内行业的需求。

据悉,菲律宾政府通过法案成立PEZA23年来,迄今只有几个地区建立了经济特区,其中最著名的是卡拉巴松(CALABARZON)和大马尼拉(Metro Manila)特区。因为建立经济特区,这些地区的贫困率、犯罪率和叛乱率最低,同时为菲律宾GDP贡献高达56%。

帕拉扎认为,菲律宾每个地区、省份、城市和乡镇甚至农村,都应该建立经济特区作为“经济驱动力”,为此PEZA正与各省市政府、商会、土地所有者和私营部门进行沟通。(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