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调查:澳新州公校学生严重超额 在可拆除教室内学习
2018-06-07 14:5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7日电澳洲新快网6月7日刊文称,近年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公立教育系统面临教室缺乏危机,近日一份最新数据显示,有数百所学校满员或超员。

文章摘编如下:

据新州教育厅的2018年入学数据显示,新州有636所学校的实际学生人数达到名额的100%或150%,相当于新州公立学校总数的31%。

虽然很多学校在操场、停车场和游乐区搭起可拆除的教室,或者将临时教室设在礼堂、图书馆和体育馆中,但很多城区的学生人数仍超过了学校的名额。

据悉,悉尼地区学校的学生密度是最高的。在悉尼西部的吉拉文公立学校(Girraween Public School),1247名学生中的多数在30间可拆除教室内学习,这些教室占据了不少户外空间,与固定教室的比例也超过了2:1。有家长表示,孩子们失去了玩乐和参加体育活动的空间,他们必须外出进行运动。

在新州,学生最满的学校是悉尼北岸的基拉腊(Killara)小学。12间教室被挤得水泄不通,学生人数达到了教室容量的150%。

此外,查理布鲁克科技高中(Cherrybrook Technology High School)是超额招生最严重的高中,学生人数达名额的114%。

新州教育厅表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新州招生名额未满的学校数量有所增加。下一财年将会开始一个项目,以减轻公立学校的可拆除教室占据学校空间的情况。

新州教育厅长斯托克斯(Rob Stokes)表示,所有可拆除教室内都装有空调,比较灵活,能够满足学生人数变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