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温哥华华埠发展修订计划将举行公听会 吸引民众参与
2018-06-07 14:4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7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加拿大温哥华市议会通过就华埠发展修订计划举行公听会的动议,预料将会掀起新一轮的马拉松式会议。修订计划反对阵营对此表示失望,表示会积极动员参加公听会,支持方则强调修订计划可以避免华埠过度发展。

此前,华埠发展修订计划公听会的动议被押后3个星期,于当地时间6月5日续议,温哥华市政府规划师马凯盈在会上,向市议员交代了这段期间内,政府职员的咨询工作进度。

她表示,市政府在当地时间5月29日举行了两场有关修订计划的宣讲会,总共有84人出席;此外,市政府约见了反对计划的团体、华埠商业促进会和华埠商会成员共36人,听取对方意见。

温哥华市议会通过就华埠发展修订计划举行公听会。(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伍皑婷 摄)

马凯盈在回答市议员提问时表示,市政府已经就修订计划进行了长时间的筹备和咨询,她由衷相信已经向华埠社区和公众提供了足够的说明,是时候展开下一步程序,提交给市议会表决。她表示,即使举行公听会的动议再次被押后,市政府职员也不会就修订内容作出任何更改。

会议期间,温哥华无党派协会市议员德捷诺瓦(Melissa De Genova)先后两次提出动议押后表决,第一个动议是要求市政府职员就修订计划对华埠商户和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研究,并于9月向市议会提交报告,在报告完成前,将修订计划暂时搁置,但她的动议最后被否决。德捷诺瓦随即再提出另一项动议,要求押后表决,但因为被指违反议会规则,而遭议会秘书驳回。

温哥华市议员雷默(Andrea Reimer)表示,最初的华埠发展计划在2011年通过时,规定每3年更新一次,因此修订计划应该早于2015年便提交市议会审议。拖到现在的原因是市政府职员的咨询工作做得非常深入,令方案要在6年后才呈交市议会,市政府被批评咨询不足,她表示难以接受。

举行公听会的动议最后在只有德捷诺瓦反对下,以10票对1票大比数通过。市政府将于6周后,即7月中旬举行公听会,预计将有大批市民登记发言。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