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欧盟:最快将于7月对美关税计划采取反制措施
2018-06-07 00: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6日,欧盟表示,最快7月对美国进口的威士忌和机车等产品祭出报复性关税,反制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

  据报道,欧盟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塞夫柯维奇表示,“与欧盟会员国的协调,可望于6月底前完成相关程序。”他又说,这将或“在7月开征新关税”。塞夫柯维奇说,“美国决定对欧洲出口的钢铝加征关税,既片面也违法,我们感到相当遗憾,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相称的回应。”

  报道称,欧盟的报复清单,将锁定诸如牛仔裤、机车和威士忌等美国的招牌出口产品。欧盟起初在3月草拟一份清单,且誓言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欧盟也会有所行动。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宣布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其铝产品征收10%的进口关税。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因已就钢铝与美国达成协议而得到豁免,还有几个国家得到单项豁免。

  6月5日,墨西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美国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被加征关税的美国农产品包括猪腿肉、猪肩肉和波本威士忌酒(Bourbon)等。欧盟早前宣布将于6月1日就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加拿大和墨西哥宣布对一些美国产品采取报复性关税。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