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华为亚太创新日在曼谷举行 探讨构建区域数字生态
2018-06-07 00: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曼谷6月6日电 (记者 王国安)由泰国科技部与华为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华为亚太创新日”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学术界的近300名代表,共同就创新技术如何使数字经济加速发展、迈向创新数字化生活、共建共赢生态系统等话题展开探讨。

  泰国副总理颂吉发表主题演讲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驱动泰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基于信息与通信(ICT)的创新正成为驱动“泰国4.0”的重要引擎。他表示,基于数字化的创新为所有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泰国政府将为数字创新创造良好的条件,期望与华为继续加强合作。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会上强调了数字生态的重要性。他表示,亚太区各经济体踏上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但发展的不均衡进一步扩大。华为愿意与亚太各国共建数字化的生态,广泛地开放合作,共同做大蛋糕,与各国、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本届“华为亚太创新日”上,泰国国家科技发展中心、泰国国家创新中心、华为(泰国)公司三方联合签署了《面向全球市场加强创新研究合作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加强深层技术领域洞察,推动“泰国4.0”向前迈进;加强创新活动及计划方面的沟通协作,加强已有合作领域合作关系;共建泰国创业生态系统等。

  当天,华为东南亚地区部总裁吴伟涛发布了“在一起、梦飞扬”华为东南亚沃土计划。按照该计划,华为在未来3年将投入8100万美元,支持区域数字经济和生态建设。此外,华为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会上还联合发布了《信息通信技术在经济中的作用演进》报告。

  泰国科技部部长素威(Suvit Maesincee)以及孟加拉国、老挝、柬埔寨等国政府相关部门部长级官员出席了“华为亚太创新日”大会。(完)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