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哈梅内伊要求立即提高伊朗铀浓缩能力
2018-06-05 14:52:1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德黑兰6月4日电据伊朗国家电视台4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宣布命令,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提高铀浓缩能力。

哈梅内伊当天在一个活动上宣布命令,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将铀浓缩能力恢复到19万“分离功单位”。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将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但如果协议规定的伊朗的利益不能得到维护,伊朗原子能组织将重启“任何水平”的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