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发布 中国入榜高校占主导
2018-06-05 14:4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闫晓虹)记者5日从科睿唯安获悉,最新发布的“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年度榜单中,中国入榜27所高校,占据主导地位;韩国亦有20所高校上榜。

其中,韩国KAIST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和韩国浦项科技大学在榜单中名列前茅。该榜单旨在列出亚洲在推动科学进步、发明新技术以及新兴市场和行业发展方面卓有成效的教育机构。

“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由汤森路透与科睿唯安合作,于2016年首次发布,基于专有数据和多指标分析,其中包括来自德温特创新平台(Derwent Innovation)的专利申请数量和来自Web of Science的学术论文引文数据等。

8月12日,游客冒雨在清华大学校门外排队等候入校参观。暑假以来,不少游客带着子女蜂拥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一睹中国最高学府的风采。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此次中国共有27所大学上榜,包括香港的3所大学。今年新入榜的3所学校均来自中国:中国矿业大学(第56位)、山东大学(第67位)和厦门大学(第74位)。与去年相比,2018年持续入榜的中国高校中有15所高校的排名均有所提升,进步明显的高校包括:复旦大学提升9位、位列17,华东理工大学提升10位、居第33位,西安交通大学提升9位、居第53位。清华大学(第5位)是中国在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大学,与去年相比上升1位。

科睿唯安是全球专业信息提供与分析服务企业,旗下拥有诸多业界知名品牌,包括Web of Science平台(含科学引文索引,即SCI)、InCites平台、Derwent Innovation平台、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WPI)、Techstreet国际标准数据库等。(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