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加州初选临近 亚裔选票成洛杉矶众议员选举热点
2018-06-05 12: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来自美国洛杉矶郊区的共和党众议员候选人、韩裔人士金映玉(Young Kim)近日表示,希望能够取代即将卸任的罗伊斯(Ed Royce),成为国会众议员。在初选开始前,两党都将亚裔选民作为在混战中取胜的关键。

据美媒报道,在竞选的几年中,金映玉一直致力于在洛杉矶地区,加深共和党与亚裔社区的联系,鼓励像她一样的少数族裔竞选政府职位。

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在富勒顿市(Fullerton)挨家挨户拉票的金映玉表示,全国选举与当地选举间产生差异,是因为国会的共和党人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移民问题上,并且“要求过于严苛”。

她说:“无论何时,只要共和党说起移民问题,人们立刻就认为那是在释放反移民信息,但其实不是。”

资深人士认为,金映玉在初选中,能以第1或第2的排名取胜,以保证这名曾担任州参议员的共和党竞选人,在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得到一个席位。

民主党也把亚裔选民作为自己的目标。民主党候选人席斯内洛斯(Gil Cisneros)的竞选团队中,专设了2名针对亚裔选民的顾问,一名负责韩裔选民,另一名负责华裔选民,他们为这些选民提供韩文和中文的投票材料。

民主党另一名亚裔竞选人杰伊·陈(Jay Chen)说:“该地区的亚裔人士都是无党派观念的,他们更倾向于根据候选人,而不是党派来投票。如果候选人不去争取,他们就会失去选票。”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