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日森友问题调查报告公布:财务相减薪 20人被处分
2018-06-04 23:5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6月4日,日本财务省公布了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篡改问题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认定时任理财局长的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决定了篡改和销毁交涉记录的方向性。此外,共20名相关人员受处分,对佐川予以相当于停职3个月的处分,财务相麻生太郎则主动返一年薪酬。

关于森友学园相关文件遭篡改的动机,报告显示称,相关人员担心国会审议出现混乱,为避免这种情况而进行了篡改。销毁记录的契机被指为,首相安倍晋三去年2月全面否认夫妻参与的国会答辩,报告内容暗示,涉篡改文件人员存在对安倍意思的揣度。

据报道,麻生太郎致歉称,“采取了极为不妥的处理方式。对此深表歉意。”他表示,将主动返还一年的阁僚薪酬,但同时也表达了继续任职之意,再度强调“没有考虑我自身的去留”。报道称,此前一直要求麻生辞职的在野党必将加强批评。

报道称,受处分的对象包括财务省干部和近畿财务局的职员。除佐川外,在篡改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的理财局总务课长被停职1个月;时任事务次官受到相当于1个月减薪10%的处分,官房长被处以书面严重警告。

财务省还透露称,由于佐川受到处分,将扣除其退职金4999万日元中的513万日元。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