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第21届“西洽会”闭幕 签约总额超5000亿元
2018-05-28 14:41:08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第21届“西洽会”闭幕 签约总额超5000亿元

  2018年05月28日 11: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28日电(王龙博)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28日举行成果发布会,截止到27日,西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共统计到重庆市内外签约项目211个,总额5096.7亿元人民币。

  经国家批准,此前的“渝洽会”从今年开始正式更名为“西洽会”,升级为服务西部、服务全国、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球的国家级展会。

  本届“西洽会”实现西部省区市全覆盖,参加的环渝城市达到30个。还吸引了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参展参会。其中,包括291家世界500强、66家央企和2000多家跨国公司。

  在助推西部经贸合作方面,本届“西洽会”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10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3160.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80个,合同投资总额2529.6亿元人民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成为重点签约项目的关键词。

  “央企重庆行”活动现场42个签约项目中,内资1723.2亿元,外资1004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4亿元)。

  西部其他省区市在本届西洽会期间也收获不少项目,共计签约项目60个,总额206.2亿元人民币。其中西藏昌都市签约项目11个,金额16.1亿元;四川省广安市签约项目49个,金额190.1亿元;贵州省在西洽会上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共计发布招商引资项目100个,金额648.7亿元。

  “这一系列成果反映出西洽会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能力日益增强。”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表示。

  展会期间,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本届西洽会首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渝澳会展业合作推介会等等。围绕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专门设置了“西部合作展”的主题展览,为西部省区市招商引资提供推介平台,吸引四川、陕西、广西、内蒙古等众多西部省区参展,甘肃、贵州、四川等省区举行了专场推介会。

  熊林表示,重庆下一步将以更名升级为契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更好地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