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第5次揭谷歌系统漏洞 乌拉圭青年获3.6万美元奖金
2018-05-28 14:3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le)公司颁发3.6万美元奖金,给一名揭露系统安全防护漏洞的乌拉圭青少年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这是佩雷拉第5次因找出安全漏洞,成功获颁奖金。

  据报道,佩雷拉此次获得的36337美元的奖金,也是他迄今为止拿到的最大一笔奖金。其实,在今年稍早,佩雷拉就发现了这个安全漏洞,但直至本周,谷歌证实已将其修复,他才获准说明过程。佩雷拉首次发现谷歌安全漏洞,并通过悬赏方案领取奖金时,还不满17岁。佩雷拉在回忆首次领奖时称,“感觉很惊人,所以我自那时起决定继续尝试。”

  在佩雷拉10岁时,他拥有了人生第一部计算机,11岁他就开始上程序设计课程,之后花了几年的时间自学不同的程序语言。2016年,他赢得一项设计比赛,谷歌出钱请他乘飞机到加州总部领奖。

  今年2月,佩雷拉在家乡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上大学,攻读资讯工程。在完成功课,又不想和朋友出门玩或看电视,他就会打开计算机找系统漏洞。2017年7月,佩雷拉因找到另一个安全漏洞,领取了1万美元。他把这笔钱的大部分拿来申请美国大学,希望拿到奖学金,但申请的20所学校没有一所发给他入学许可,于是他决定留在家乡上学。

  对于新领到的奖金,除了偶尔和朋友出门玩并帮母亲付账单之外,他还没计划好该怎么运用。

  报道称他正为未来深造存钱,佩雷拉说,他希望最终能取得信息安全领域的硕士学位。在那之前,他会继续利用课余时间找系统漏洞。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