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时隔6年再捧汤姆斯杯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8 09:28:16 星期一  来源:新华社

  ↑5月27日,中国队在夺冠后合影。 新华社发(王申摄)

  新华社曼谷5月27日电(记者杨舟)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决赛2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时隔6年再夺汤姆斯杯,这也是中国队队史上第10次夺冠。

  一单对决中,中国队谌龙以9:21、18:21不敌日本队桃田贤斗,日本队大比分1:0领先。此次对决中,谌龙几乎一直落后,不停在追赶对手。

  一双对决中,日本队用井上拓斗/金子祐树替换掉了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虽然刘成/张楠在2017年香港公开赛曾负于对手,但二人还是顶住压力以21:10、21:18为中国队扳回一分。

  ↑刘雨辰在赛后与奖杯合影。新华社发(王申摄)

  随后的二单对垒,石宇奇挑战日本选手西本拳太。石宇奇轻松地以21:1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则以21:17艰难拿下,将大比分扳成2:1。

  二双对垒成为关键,中国队李俊慧/刘雨辰对阵园田启悟/渡边勇大。两人第一局17:21输给对手,第二局以21:19扳平。决胜局末段,日本组合连得2分以20:18获得赛点,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得分以22:20逆转取胜,以3:1的总比分成功捧杯。

  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中国队2014年、2016年都丢了汤姆斯杯,今年拿回来非常激动,想感谢很多人。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则说,队员表现都非常好,日本队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特别是第二场双打,没想到新组合可以发挥出这样的水平。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