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朝韩领导人再会晤 金正恩就朝美峰会表明“坚定意志”
2018-05-27 09: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6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再次进行会晤。在此次会晤中,金正恩就朝美峰会表明了坚定意志。

  报道称,为迎接文在寅,朝鲜人民军礼兵在统一阁整齐排列。金正恩迎接跨过朝韩分界线的文在寅,两人互致问候,热情握手。会谈前,文在寅在统一阁留言簿上题词,金正恩同文在寅合影留念,并与陪同文在寅的韩方人士一一握手。随后,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在会谈中,朝韩领导人就为迅速履行《板门店宣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以及当前北南双方面临的问题和成功召开朝美峰会,深入交换意见。

  金正恩与文在寅就双方应互相信任、体谅和共同关心,保证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达成共识。此外,两国领导人就6月1日召开北南高级别会谈,接着快速推进军事当局会谈、红十字会谈等各部门会谈的问题达成一致。

  双方表明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场,并同意今后随时见面,积极进行对话,汇集智慧和力量。

  金正恩对文在寅为预定于6月12日举行的朝美峰会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这一峰会表明坚定意志。金正恩建议,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

  报道称,金正恩和文在寅在会谈中就讨论的各项问题达成了满意的共识。会晤结束后,两人相约再会并话别。

  报道指出,此次会晤,朝韩双方最高首脑不拘于形式和礼仪,就重要的悬案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换各自的看法并进行坦诚对话,是在朝韩关系发展中打开新篇章的又一个历史性契机。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