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俄外交部:美至今未提供MH17客机在乌失事卫星图片
2018-05-26 18:4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在马航MH17波音飞机失事后立刻称拥有卫星拍摄的图片,但至今未提供相关资料。

扎哈罗娃在俄外交部网站发布评论中称:“值得提起的是,美国未提供卫星图片,但在空难后立刻表示有相关资料。”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8日,MH17空难国际调查组发表了MH17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荷兰国家警察局中央调查部门主任威尔伯特·保利森表示,调查组认为击落客机的“山毛榉”导弹似乎运自俄境,随后又被运回。

扎哈罗娃还指出,荷兰方面拒绝“对造成悲剧的主要状况给予评价——事实在于乌克兰政府没有对民航飞行关闭国内冲突地区的领空。”同时,荷兰方面并未向基辅提出有关请求——转交无线电数据以及调度部门的行动信息。

2014年7月17日,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上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基辅把空难的责任归咎于民兵。国际调查小组得出结论,击中波音飞机的“山毛榉”导弹似乎从俄罗斯运来,然后又被运了回去。俄罗斯否认这些指控。

俄外交部表示,调查存在偏见,其结论主要依据从乌克兰获得的资料做出。防空系统包括“山毛榉”系统主要生产企业阿尔马兹-安泰集团专家表示,波音客机是从乌军控制区被击落的。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