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手机上网用户数首次超过电脑 比中国晚了四年
2018-05-26 09:49: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至: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许永新)25日,日本总务省发布了2017年通信方式趋势调查。该调查显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用户比例为54.2%,首次超过了使用电脑上网的用户(48.7%),这说明手机已经成为日本人上网的主要方式。

  据共同通信社报道,日本总务省对过去一年里有过网络使用记录的人进行调查,并让他们回答上网方式,可以多选。调查结果显示,从年龄段来看,20岁至29岁的人中有87.8%的人使用手机,而60岁至69岁的人中仅有37.2%使用,比例相差很大;60岁以上的人中使用电脑的人超过了手机。

  日本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为75.1%,第一次超过了电脑72.5%的普及率。

  再来看一下中国的情况。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4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达5.27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83.4%,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80.9%)。由此可见,到达这个阶段,日本比中国晚了近4年。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1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提升至97.5%,网民手机上网比例持续攀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