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中国将进一步治理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
2018-05-26 09:3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据中共中央统战部官方网站25日消息,该部近日在北京召开治理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工作推进会,要求中国各地将治理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工作作为当前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重中之重。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了23日举行的这一会议并发表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战、宗教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山西、吉林、浙江、安徽、广东等省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治理工作的情况。

  官方消息指,此次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治理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认为治理宗教商业化的社会共识已经形成,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的歪风得到遏制,治理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是仍面临严峻挑战,任务十分繁重。

  此次会议中强调,治理滥塑大型露天宗教造像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遏制“宗教搭台、经济唱戏”歪风的迫切要求,是引导宗教健康传承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