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习近平同阿曼苏丹卡布斯互致贺电宣布建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暨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2018-05-25 14:22:24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5日同阿曼苏丹国苏丹卡布斯互致贺电,共同宣布建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并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阿建交40年来,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结下了深厚友谊,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你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我相信,这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引领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维护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布斯在贺电中表示,阿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视建交4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愿通过建立并不断加强阿中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