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主帅洛萨诺:很高兴在主场开打世界男排联赛
2018-05-25 09:37:23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宁波5月24日电(记者韦骅、夏亮)2018世界男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将于25日打响,中国队主帅洛萨诺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在家门口开始这项赛事。

  2018世界排球联赛是国际排联对原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改革的产物,新联赛的男、女赛事分别有16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球队。中国男、女排均被确定为核心球队,非核心球队需通过挑战赛获得参赛资格。世界排球联赛采取分站赛和总决赛形式,其中分站赛为期5周。本次宁波站的比赛,中国队将先后迎战保加利亚队、阿根廷队和美国队。

  “非常高兴我们在主场、在中国观众面前开始这次重要的赛事。”洛萨诺说,“这次我们的对手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我们从第一周到第五周,要经过很多场与强队的比赛。很多队伍都是世界排名前十,在中国观众面前展示我们积极的一面是很好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中国队发挥出很好的水平。”

  为征战今年的比赛洛萨诺将中国男排分为A、B两队,在这位阿根廷人看来,这样的做法并不会削弱球队的实力,他说:“今年有两个队伍,不仅不会削弱球队,反而会带来综合实力的提升。这意味着有更多球员参与国家队,这样我们的选择会更多。而且今年我们比赛很多,如果轮换起来,大家体能可以得到更好的分配。”

  中国男排队长季道帅表示,这是中国队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前球队在南美训练了半个多月,队伍状态越来越好,“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可以和强队一起比赛,希望多打一些这样的比赛,提升自己的水平。”他说。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