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批评!禁赛!罚款!中国足协开出最新罚单
2018-05-25 09:37:41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足协开出最新罚单

  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记者荆淮侨)中国足协24日在官网公布了对上周在中超联赛和U19赛中违规违纪的处罚情况,贵州恒丰和江苏苏宁各领到两张罚单,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与北京人和外援奥古斯托分别被禁赛3场和5场。

  贵州恒丰在本次足协的处罚中拿到两张罚单,其中一张罚单来自20日与大连一方的联赛对决。由于事关保级,本场比赛十分激烈,双方球员和替补席的官员也多次发生冲突。全场比赛,双方共收到10张黄牌和1张红牌。

  足协公告称,比赛第90分钟,贵州恒丰队官员南多辱骂裁判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依据相关规定,南多被禁止进入替补席7场,罚款人民币4.9万元。

  恒丰的另一张罚单来自18日与江苏苏宁的U19联赛。当天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3分钟时,双方球员引起赛场混乱。足协对两队分别予以通报批评,并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处罚。

  本场比赛中,江苏苏宁U19球员姚春阳由于故意踩踏对方倒地球员面部,情节恶劣造成不良影响,被足协停赛6个月,自2018年5月19日起,至11月18日止。

  广州富力19日在主场迎战联赛第11轮对手河南建业,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球场上先是鼓掌,随后做出了双手拇指向下的动作引发争议。

  足协认为斯托伊科维奇在场上做出非体育道德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其进行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1万元的处罚。

  在20日进行的北京人和与广州恒大的联赛中,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广州恒大球员于汉超将奥古斯托铲倒,随后奥古斯托迅速起身,在双方均处于无球状态下,奥古斯托在于汉超身后同样将其铲倒。这一行为险些引发两队的冲突,最终裁判向于汉超出示了黄牌,奥古斯托则被红牌罚下。

  足协公告称,奥古斯托在被犯规后,无球情况下从背后踢对方球员腿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足协纪律准则,对奥古斯托予以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3.5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