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高科技!智慧篮球训练测评系统“篮Buff”助力青少年体育
2018-05-25 09:38:02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方硕杯小篮球”在京启动 篮Buff助力青少年体育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以首钢男篮队长方硕命名的“方硕杯小篮球”赛事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作为校友亲临现场的方硕与孩子们“同场竞技”,让篮球的精神与魅力在两代人间传承、传播。

  本着“发展篮球运动,拓展篮球视野,增进篮球友谊,展示篮球魅力”的目的,“方硕杯”的承办方、实验二小张大禹篮球工作室在以“体育是第一学科”为核心理念的这所小学进行了许多研讨与交流,增强学生体质、教授体育精神的同时,也令学生、家长、老师、篮球专家等多方面人员联动,开展了贯穿全年的丰富多彩的篮球系列主题活动,“方硕杯”就是其中之一。

  24日的启动仪式上,孩子们不但可以参与激动人心的“挑战方硕”环节,还迎来了著名体育评论员徐济成亲自担纲实验二小对阵翠微小学的一场校际对抗赛的解说、来自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的裁判员上场执裁、赛间标配啦啦队表演等堪称职业篮球标准的高级别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生技巧投篮比赛中,由北京深蓝长盛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首都体育学院、卡内基梅隆的科研团队合作研发推出的“篮Buff”智慧篮球训练测评系统,也让孩子们全方位享受到了职业篮球运动员般的待遇。

  这是智能硬件与核心软件配合使用的一套系统,安装在篮网上的智能传感器实时精准监测各项数据,通过多元化、可视化的图形在“篮buff”应用程序上反馈给小球员们,成绩和排名一目了然,系统评判结果科学严谨。

  接下来“篮buff ”还将出现在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高校参与小学教育)校园篮球趣味挑战赛,以及其他更多中小学篮球活动中,助力篮球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普及和发展。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