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汤杯羽毛球赛中国男羽3比0击败中国台北 晋级半决赛
2018-05-24 23:2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在小组赛三战全胜后,中国羽毛球男队24日迎来了2018年曼谷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四分之一决赛。在与中国台北队的对阵中,中国队以3比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

当天第一场男单比赛,中国选手谌龙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在过往六次交手中,谌龙均胜出。当天比赛开局后谌龙逐渐占据领先优势,以21比18拿下首局;第二局谌龙却多次出现失误,一度以2比10大比分落后,最终未能赶超对手,以10比21丢掉一局;第三局谌龙掌握住节奏,以21比14战胜对手,最终以2比1为中国队率先拿到1分。

开赛以来,谌龙都是作为第一单打率先出场,他坦言会有压力,“摆好心态最重要,还是要尽量冲击对手”。

第二场男双比赛,世锦赛冠军组合刘成/张楠出战。两人与当天的比赛对手也有过三次交战,以两胜一负领先。当天比赛第一局局势较为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刘成/张楠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仍紧紧咬住比分,刘成/张楠最终顶住压力,又以21比18获胜。

第三场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石宇奇对阵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开局后石宇奇迅速进入状态,全程保持领先,以21比1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后双方比分紧咬,王子维一度以19比17领先,但随后石宇奇连得4分,以21比19逆转获胜。石宇奇以2比0战胜对手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半决赛。

24日的男女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均顺利挺入四强。中国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想要成功必须要从失败中走出来,这对年轻队员很重要,高昉洁在小组赛输球后今天的表现就很不错,“接下来我们会把场上的战术准备更细化,在暂停时要把场上的局势分析得更透彻,及时告诉队员怎么去准备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则表示,前四名的队伍实力都很强,也会做好最艰苦的准备,队员的水平都到了一定程度,真正影响队员发挥的是心态。“这次比赛总体上队员心态比较好,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心态都很平稳,目前整个队伍状态都很好,也很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