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埃梅里出席担任阿森纳主帅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
2018-05-24 09:18:12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伦敦5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埃梅里23日在酋长体育场正式亮相,并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表达了率领阿森纳重返巅峰的雄心。

  阿森纳俱乐部是在当天上午宣布埃梅里的任命的,之后他在首席执行官加齐蒂斯的陪同下,从球员通道进入球场中央,展示了阿森纳新赛季球衣的同时,也向全世界球迷表示他成了阿森纳的主帅。

  这位来自西班牙的主教练随后来到球场的新闻发布厅,第一次坐在温格每次比赛后坐的位子上与记者见面。5月6日,温格在这里举行了他在酋长体育场的最后一次发布会。

  埃梅里的英语极不流利,每句话几乎都是一个词一个词从嘴里蹦出来,他说:“下个赛季我们要取得成功,但如何成功?当然必须要为每个冠军而战斗,这是阿森纳的传统,也是我一直坚信的东西。”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加齐蒂斯透露,温格宣布离开阿森纳之后,俱乐部列出了一个8名候选人的单子,埃梅里是主要的考察目标。

  他说:“所有8名候选人都参加了面试,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出的。我们的第一个面试是在4月25日进行的,最后一个是5月15日。”

  阿森纳是在4月20日宣布温格辞职的消息的,可见俱乐部的行动非常迅速。

  加齐蒂斯说,埃梅里在面试时准备得非常充分,对于阿森纳俱乐部和所有球员都了如指掌,并且给出了一套提高球员水平的方案。

  对于夏天是否引进新球员的问题,埃梅里说:“我的目标是与现在的球员一起努力,他们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这对于俱乐部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参加欧冠了,我们必须要成为英超中最优秀的球队,也要成为全世界最优秀的球队。”

  埃梅里还向前任温格致敬,他说:“我想对阿尔塞纳·温格表示感谢,感谢他留下的财富。对于全世界的足球教练来说,他都是标杆式的人物,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都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当然这对我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好在我也曾面对过其他的挑战。能够在他之后坐上这个位子,我感到非常自豪。”

  埃梅里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他执教生涯最成功的战绩是带领西班牙塞维利亚队在2014-2016年取得欧罗巴联赛三连冠,2016年他开始担任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帅,上赛季率领球队赢得法甲、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三项冠军,但俱乐部并没有与他续约,4月底他宣布了离开巴黎的消息。

  出生于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埃梅里的父亲和祖父都是守门员,但他的球员生涯并不出色,效力的是几个小俱乐部。2004年他开始担任刚刚成立两年的洛卡体育队主教练,4年后执教西乙阿尔梅里亚队,并率领球队成功升入西甲。2008年开始,他担任巴伦西亚队主教练4年,后来又在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队短期执教,最后在2013年接手塞维利亚队。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