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全国网媒吕梁行】探寻孝义新画卷 聚焦离石好风光
2018-05-22 23:46: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5月22日,2018全国网络媒体全媒体吕梁行的记者来到孝义,走进离石,体验吕梁传统的人文历史以及秀美的风光。

采访团的编辑记者们一大早就踏上探寻孝义的旅途。据了解,孝义市是山西省吕梁市的县级市,孝义历史渊源流长,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孝义木偶影视基地,孝义木偶戏流传在山西省吕梁孝义市及周边市县,是扎根于民间,具有浓郁乡土风情的地方特色剧种之一,其造型简洁粗犷,神态灵活生动,机关奇巧适用,音乐响起后,木偶在艺人的操作下,活灵活现的展现于幕布之上,让人眼前一亮,大家连连拍手叫好。

孝义市除了有令人称赞的木偶戏之外,还有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采访团将足迹锁定于金龙山风景区。金龙山风景区内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丰厚,是中国佛教文化、道教文化与当地孝亲文化的结合地。

走进离石,迎接采访团的是四周苍松翠柏、山顶云烟缭绕、林间紫气徘徊的白马仙洞,白马仙洞是天然石灰溶洞,宜人的景色与原始的自然风貌使白马仙洞富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洞内流光溢彩。在灯光的映射下,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编辑记者们在这个“华北第一险洞”里欣赏了十分奇妙的景观变幻,游走在大洞套小洞、一洞复一洞的“氧吧”当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白马仙洞也是古代先民祈雨祭祀、祈福求康的活动场所,蕴藏着无穷的文化价值与魅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编辑记者们还探访了贾家庄马烽纪念馆,品鉴马烽笔尖下的文学创作,感受山药蛋派文学的创作风格;重温了红色革命岁月,在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旧址与革命伟人穿越历史的“对话”,“诉说”着战争年代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采访团的编辑记者们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吕梁市孝义市和离市区的朴实的人文风情和旖旎的自然风光,用漂亮的文字记录下自己感受到的点点滴滴,描绘着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