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天府半马(50)|有故事:印度翻译官来跑天府半马,称“喜欢成都的一切”
2018-05-22 08:41:28   来源:新华网体育
分享至:

  新华网体育成都5月21日电(薄新恬)“Excuse me?Can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可以可以,不过你确定要用英文来问我?”头顶棕栗色小卷短发的外国小伙露出疑惑的目光。

  他是来自印度的阿西(Ashish),现在担任印度首都新德里德里大学中文客座老师。曾在上海留过学的他,说得一口流利又标准的中文。

  ↑图为阿西做中印企业对接会翻译。阿西提供

  但让人吃惊的是,相比于大学时代所在的上海,阿西更爱成都。“因为我有好多成都的朋友,我在印度的很多朋友也都是来自于成都,所以经常受他们的邀请,来成都吃喝玩乐,这已经是我第五次来成都了!”阿西骄傲地说。

  ↑图为阿西受到小朋友的喜爱。薄新恬 摄

  说到吃喝玩乐,阿西说自己喜欢成都的一切,只不过自己是一个素食主义者,所以即便是火锅,麻辣香锅还是冒菜都只能吃素的,不过这不影响自己对成都凉粉,凉皮和糍粑的热爱。

  “之前来成都去过了熊猫基地和青城山都江堰,如果让我选择在中国最适合我的大城市的话,我会选择成都,因为它的慢生活和茶文化,让我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