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中国非洲文艺交流协会筹委会在博茨瓦纳成立
2018-05-22 07:5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至:

  据新华社哈博罗内5月21日电 (记者杨孟曦)中国非洲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筹备委员会20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成立,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和博茨瓦纳青年、体育与文化部副常任秘书莫格莫兹等官员,在博华人以及博茨瓦纳当地文艺团体代表参加仪式。

  筹备委员会主任南庚戌在致辞中说,协会旨在满足中非民众迫切了解对方文化与艺术的需求,丰富非洲各国民众的精神生活,更有效地促进中非各国间的传统友谊,加强中非在文化艺术、人文教育、新闻传媒等领域的交流互鉴。协会将发挥好平台和纽带作用,聚合中非文化精英和艺术家智慧,发挥跨文化优势,与旅非华侨华人共同推广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王帮富希望协会能增加中非各界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推动相互理解,期待艺术家们为增进新时期中非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莫格莫兹说,中国与博茨瓦纳在文化艺术领域有着良好的交流与互通,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支持,这促进了中博两国间的友谊,希望博茨瓦纳的艺术家们继续努力工作,让当地年轻人能在文化艺术领域与中国多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