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美电话诈骗案件猖獗 议员孟昭文致函贸易委员会
2018-05-17 09:5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冒充中国领事馆的电话诈骗案件十分猖獗,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近日致信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敦促委员会的诈骗投诉热线和网站提供中文翻译,确保华裔受害者不会因语言障碍而无法举报,她也再次呼吁华人慎防此类诈骗。

孟昭文在信中表示,近期佯装中国领事馆的电话诈骗频发,犯罪团伙利用网络改号软件,冒充中领馆工作人员打给华裔群体,以接电人涉及各类刑事案件为由,要求他们必须去使领馆领取“重要文件”,并向指定帐户汇款,否则会有触犯法律的麻烦,不少华人因轻信而受害。

  

资料图:孟昭文。(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档案照)

虽然联邦贸易委员会日前已经发出提醒,呼吁民众举报,但遗憾的是,举报渠道没有中文语种服务,很多英文水平欠佳的华裔受害者,因语言障碍难以投诉。

“每一个人,不管说什么语言,都应该能顺利举报诈骗,来阻止犯罪分子的恶行。”孟昭文表示,因为犯罪团伙的目标群体几乎都是华人,所以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投诉热线(1-877-FTC-HELP)和网站(https:// www.ftccomplaintassistant.gov)必须提供中文翻译,才能让华裔受害者轻松举报。

孟昭文也再度提醒华人提高警惕,如果接到从“中国领事馆”打来的电话,不要理睬,不要向对方透露信用卡和银行信息,也不要汇款给对方。领馆从来不会通过打电话的方式索要任何个人信息。一旦自己或认识的人被犯罪分子联系过,应向联邦贸易委员会举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