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内新闻
专家:歼-20已具一定海上作战能力 未来必将巡航台湾
2018-05-17 09:15:38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专家:歼-20既是“尖刀”又是“指挥员” 未来必将巡航台湾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邱越)近日,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军事专家王明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20是一款集“尖刀”和“指挥员”于一体的战机,未来必然会赴台湾岛巡航。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5月9日发布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歼-20战机展翅海空、实战实训,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王明亮指出,我国目前军事斗争的准备方向主要在海上方向,歼-20战机由陆地转向海上实战训练也是为了适应海上战场。未来歼-20责任使命主要是与敌方四代机争夺制空权、对敌方的三代机形成压倒性优势、以及突击海上目标。一款新的战机只有经历了海上环境的实际测试,才能为将来形成优质战斗力打下基础。

申进科还介绍称,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后,飞行人才稳步成长,实战实训逐步展开,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联合开展实战背景下的空战训练,在空军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作战能力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王明亮认为,歼-20与歼-16、歼-10C等机型一同实战训练,体现出歼-20是一款集“尖刀”和“指挥员”于一体的战机,“这是过去的三代机从未扮演过的角色。”

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此次赴海上方向进行实战训练,说明歼-20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在海上作战的能力。标志着歼-20向全疆域作战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歼-20若在陆地、海洋、还有高原地区都完成了适应性训练,其全疆域作战将得到大幅提高。

王明亮还表示,未来歼-20必然会赴台湾岛巡航。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