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休斯敦举行
2018-05-16 14:5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休斯敦5月16日电 (记者 曾静宁)当地时间5月15日,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UCIS)在休斯敦举行。

500多名中美企业家和投资人参会。其中,有来自中国江苏、贵州、湖北、吉林、黑龙江和陕西等省份的政府代表团,以及江苏产业园、北大科技园、贵安新区、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长城战略研究所等企业;美国方面有120多家企业及机构参加大会。

大会主办方美中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段晓辉表示,大会旨在将美国科技公司与中国投资者联系起来,让中国企业了解美国科技的发展,让中国各地展示自身优势。他介绍,本届大会重点关注先进制造、医疗与生物科技、新能源和新材料、环保科技、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物联网和信息通信六个领域。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休斯敦是一个具有贸易投资吸引力的城市。这里既有美国著名的医学中心,也是全美能源重镇,还是美国宇航局飞行控制中心和研发实验室的所在地,相关技术都走在世界前列。

得克萨斯州众议员皮特·奥尔森指出:“近十年来,休斯敦港已成为美国第一大出口港。巴拿马运河扩建之后,休斯敦港口进出口量还将进一步提升。”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称,未来休斯敦将着重于科学创新和生物技术领域,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者。

江苏省苏州市是本届大会的中方主宾城市。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透露,该省将在休斯敦医学中心设立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不仅具有企业孵化器功能,更希望成为中美双向资源交流的对接平台。

本届大会还将举办“创之星”、创新论坛、B2B对接洽谈会、企业展览展示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