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斯坦福研究:亚裔美国人比非美籍亚裔创业比例高
2018-05-16 11: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近日研究发现,亚裔美国人比非美国籍的亚裔创业比例高。研究指出,儿女是否成为创业与投资者,与父母是否有创业与投资经验高度相关。研究推测,父母创业投资经验丰富,是亚裔美国人创业比例高于非美籍亚裔的原因。

文章摘编如下:

这份研究分析了14万名斯坦福校友填写的问卷,发现亚裔美国人与非美国籍亚裔虽然共享相似的文化背景,创业的比例却有显著的差别。

在美籍亚裔的斯坦福校友中,创业者比例较高,甚至比美国白人高出3.3%。然而,美国籍与非美国籍的亚裔校友之间却有明显差距,非美籍亚裔创业比例比美籍亚裔校友低12%。研究指出,美籍与非美籍亚裔校友的差距,不只是在创业上,投资行为也有明显的差距。

调查反映出,不只是文化,一个人成长的经验与社会结构都会影响创业行为。

“这项研究发现,父母是否具备创业经验,是最能够预测一个人是否成为创业者的因素”,该校亚太研究中心公关主任伦金(Noa Ronkin)说:“美籍亚裔的父母具创业经验的比例较高,相较之下,非美籍亚裔在这方面比例较低。”伦金指出,父母是否有创业经验,对东亚族群,尤其是韩裔与华裔来说影响更为显著。

伦金表示,虽然该份问卷的回答者只限于斯坦福校友,但是仍可以适用于其他具有高等教育的族群。“这个研究显示的是,我们的移民政策需要更多元的讨论方式”,伦金说,“现在大众一般讨论的是低技术移民,但是高技术移民需要不一样的理解方式”。

伦金表示,许多亚洲国家想要提高创业者比例。她认为,根据这项研究,亚洲国家应该与移民到美国的亚洲创业人才保持交流,提供他们回国参与的渠道,让外移的创业经验,协助培养国内的创业人才。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