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土耳其要求以色列驻土大使暂时离境 以色列回应
2018-05-16 09:33: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至:

土耳其要求以色列驻土大使暂时离境 以色列回应

为抗议美国一意孤行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冲突造成大量巴勒斯坦民众伤亡。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军队的暴行表示强烈谴责。继14日土耳其宣布召回土耳其驻美国和以色列大使后,15日,土耳其又要求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离开土耳其。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外交部15号告知了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土耳其召回驻以大使的决定,并要求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暂时回到以色列去。

以色列回应 驱逐土耳其领事

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外交部也作出回应,宣布驱逐一名土耳其领事。

以军“镇压”巴勒斯坦示威群众遭谴责 南非撤回驻以色列大使

南非政府也在14号宣布立即撤回其派驻以色列的大使,以抗议以色列军队杀害巴勒斯坦示威群众,并指出,以色列军队的军事镇压为永久性解决巴以冲突设置了新的障碍。

科威特谴责以军滥用武力杀害平民

科威特政府当天也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滥用武力杀害巴勒斯坦示威者,称该行为违反国际法。科威特内阁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并结束以色列军队的暴力行为。

阿联酋宣布向巴受害者提供援助

同一天,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声明表示坚决反对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和平示威者实施暴力行为,呼吁国际社会担负起制止暴力和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责任。阿联酋政府还宣布将通过阿联酋红新月会向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受害者提供总值500万美元的药品和医疗紧急援助。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