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港澳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指示 愿积极参与科技强国建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6 07:31:38 星期三  来源:新华社

(XHDW·图文互动)(2)港澳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指示 愿积极参与科技强国建设

  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李嘉诚医学大楼,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尧接受记者采访(5月14日摄)。新华社发(王申 摄)

  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不断加重在创新科技方面的投入。2015年11月,特区政府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并于2016年和2017年批出专项资金,让香港科技界用于推动科研及创新发展。

  由于基础科研工作耗时长、资金需求量大,香港科研机构仍渴望得到国家资金的直接支持。2017年6月,陈清泉等24位院士联名给习近平主席写信,表达了报效祖国的迫切愿望和发展创新科技的巨大热情。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此次习主席的指示解决了国家科研资金过境香港使用的问题,这对香港科创发展不仅是一剂强心针,也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她希望香港科研机构为推动国家和香港的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国家科研项目经费的过境使用,将有助于促进香港的技术创新,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流动和协同创新,也有利于进一步突破其他政策壁垒,推动香港科学园、香港各高校的先进技术向内地进行转移和产业化。另一方面,科研合作的加强也将缩短科技研发和市场应用之间的链条,尤其有益于加快香港与内地在新经济领域的融合。

责任编辑: 唐莉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