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港澳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指示 愿积极参与科技强国建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6 07:31:38 星期三  来源:新华社

 

(XHDW·图文互动)(1)港澳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指示 愿积极参与科技强国建设

  在香港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接受记者采访(5月14日摄)。新华社发(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5月15日电 习近平主席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要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科技界为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港澳各界人士对此倍感振奋,认为习主席的指示对港澳科技发展是一剂“强心针”,未来港澳与内地科研交流的渠道将更加通畅,港澳也将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自1995年香港大学化学系的支志明成为首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香港科学家以来,香港目前共有4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起联名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荣誉教授陈清泉表示,习主席的指示说明:香港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科技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理应参与到国家创新科技发展的大潮之中,使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推动香港的经济转型和长期稳定发展。

  “这是回归后香港科技界难得的重大利好。”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须江说,今后香港与内地的科研交流有望加强,世界科技界对中国科技发展的了解也将进一步加深,相信更多合作也将在此基础上促成。

责任编辑: 唐莉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