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体育新闻
玻利维亚赴华集训运动员“学成归国”
2018-05-16 00:29:56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利马5月14日电(记者张国英)玻利维亚46名赴华集训运动员14日返抵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运动员。

  当晚在拉巴斯埃尔阿尔托机场,一群身着绿色运动服的青年人依次走出机舱。他们在候机大厅纷纷与前来欢迎的中国外交官和玻利维亚体育部官员握手致意。

  在欢迎仪式上,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经商参赞王瑞钢祝贺赴华运动员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并鼓励他们奋力拼搏,勇创佳绩。他指出,当前中玻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中玻体育技术合作是即将在玻利维亚举行的南美运动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将做好支持工作。

  玻利维亚体育部官员玛瓦尔迪维亚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对赴华运动员的勤勉付出表示赞赏,并希望他们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赴华运动员领队埃文斯代表全体运动员对中方盛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玻利维亚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在此过程中得到显著提高。他希望体育合作项目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互识互信,推动双边友谊更上一层楼。

  皮划艇运动员丹妮拉表示,很久以前就对中国之行充满期待。在华两个月期间,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及中方运动员坚韧不拔的精神都令她印象深刻。她感谢中方教练员的悉心培养,并表示将在本次南美运动会上展示训练成果。

  为支持玻利维亚举办第11届南美运动会,应玻利维亚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实施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体育技术合作项目。项目自2016年起实施。根据中玻政府间的协议,中国为170余名玻运动员及教练员提供免费赴华培训,向玻政府提供乒乓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赛艇、皮划艇、跳水7个项目的比赛器材以及派遣35名专家赴玻对运动会开、闭幕式团体操表演提供技术指导等。

  第11届南美运动会将于5月26日至6月10日在玻利维亚科恰班巴市举行,将有14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35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