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人民满意是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
2018-05-15 10:10: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分享至:

  一切改革实践,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一切公安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幸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公安工作的制胜法宝。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是我们衡量和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公安机关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应当而且必须是公安队伍持之以恒的努力追求。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把人民利益至上内化为全警的政治素养、外化为全警的自觉行动,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百姓关心期盼什么,公安机关就应该重视关注什么,公安改革就抓紧推进什么,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是一种执政理念,也是一种责任担当,更是一种高远的发展思想。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需求的新变化,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凝聚起新时代奋进和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