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网闻
十年·向上而生
2018-05-12 12:15:23   来源:央广新闻
分享至:

  十年,或许很短,它是一段瞬时的记忆、一场被震碎的梦境;

  十年,或许很长,长得要用一辈子去抚平、一辈子去思念、一辈子去感恩;

  十年,刹那即永恒……

  今天,距离“5·12”汶川特大地震已过去十年。

  如果你来到曾经的地震中心,除了部分保留下来的遗址外,几乎看不见那场灾难的痕迹。重建之后,道路畅通,高楼拔地而起,新城焕发着生机。

  生活在这里继续。幸存下来的人们,将裂痕埋在心底,在劳动中孕育着自己的当下与未来。痛苦,需要用多长时间才能弥合,或许没有人能说清楚。如何与那场地震和平共处,将是他们要用余生去探寻的命题。

  今天,我们采访了十位地震的亲历者,带来了十段生命的故事。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是他们生命的分割线。在那之后,他们不仅是幸存者、亲历者,更成为守护者、助人者、成为了更坚强的母亲、伴侣、朋友……

  活着、好好活着。当再次仰望星空时,他们知道,这是对自己的愿望,更是对亲人的承诺

 

 

责任编辑: 曹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