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新闻频道-->网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视频 | 马克思主义真理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
发布时间 2018-05-02 14:57:26 星期三  来源:求是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视频时长6分30秒,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核心要点:

  ■ 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指导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实现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人类的彻底解放。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

  ■ 马克思主义创立以来,一直都在指导着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发展,为人类实践和思想发展提供了强大理论指南,并在实践的基础之上实现自身的丰富发展,获得经久不衰的生命力。

  ■ 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170年的历史,也是中国由屈辱、落后到逐步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中国先进分子找到并自觉接受马克思主义以后,中国共产党应时而生。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求是》第9期文章《马克思主义真理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责任编辑: 彭敏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