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频道/ 国际新闻
经济危机将结束 巴西民众仍保留节约的生活方式
2018-04-24 17: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国家商店联合会公布的调查表明,在经济危机时期,巴西民众改变了生活方式,用节省度过了危机。如今危机快要过去,但节约的生活方式被大多数人保存下来。

  据报道,调查表明,虽然经济危机已快要结束,但83%的巴西消费者依然希望在2018年保持经济危机期间的生活方式;只有8%的人表示,他们或许会随着生活水平的上升而放弃目前的生活习惯。

  调查显示,42%的消费者指出,由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与家庭预算能够满足需求,因此经济危机对他们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他们也不会因为经济危机结束而感到激动;36%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非常开心终于可以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了。

  此外,还有32%的消费者表示,虽然经济危机即将结束,但他们依然无法购买某些心仪的产品;31%的消费者表示自己需要克制消费冲动和消费欲望;还有21%的消费者则表示,对经济危机结束之后依然无法满足家庭需求,他们感到非常尴尬。

  巴西调查机构ValorConsórcios的行政经理巴斯利指出,大部分巴西人都希望能够保持财政平衡,继续保持经济危机时的生活方式对于巴西家庭的财政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